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经典诵吟大赛

2021-04-29 14:14:14

4月27日,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经典诵吟大赛。大赛由基础教学部、工会、团委学生处、宣传统战部共同主办,包括朗诵和吟诵两个类别、教职工和学生两个组别,纪委书记林建坤出席。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d19a4234d2379e3ba8cebc5f7764402_.jpg

大赛以“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通过朗诵和吟诵传统经典诗文、红色经典诗文,引导师生感悟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品味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弘扬中国精神。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fc8efd638e826b70f56e1a3a0095518_.jpg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9组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包括9组教职工作品。现场选手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回忆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艰辛岁月和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通过激烈的比拼,动物科技学院侯文鹏老师的《人民万岁》获朗诵类教职工组一等奖,宠物科技学院赵雨彤等的《永生的和平鸽》获朗诵类学生组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姚雨晨等的《阳关三叠》获吟诵类作品一等奖。《我的南方和北方》《党旗颂》《声声慢》等6组作品获得二等奖,其他10组获得三等奖。

共有师生300多人参加活动。(基础教学部 供稿)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2ca1188d79cebfd2ed4912061369350_.jpg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电话:(0536)3086200 8586200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