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基层一线为师生讲党课

2021-07-01 17:39:1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学校副校长周其虎、王金诺、纪委书记林建坤深入基层一线,为师生讲党课。

周其虎副校长为食品与药品科技学院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18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他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主题。通过听取党课,师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29180524.jpg

王金诺副校长为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经济贸易系党支部、总务处党支部、科技产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整个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既有多年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对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如何取得辉煌成就的理性思考,对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党员教师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意义,把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历史经验,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全面推进学校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全体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纪委书记林建坤为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饲料本科班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形势与政策课。他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小小红船到一艘巍巍巨轮”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从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伟大历史飞跃的优势。他勉励同学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报国志。

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过程中,一定要“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食品与药品科技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基础教学部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电话:(0536)3086200 8586200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