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学习动态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

2023-05-15 09:52:54

undefined

undefined

5月14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技能大赛开幕,省委书记林武致辞。教育部职成教司二级巡视员刘杰、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王馨、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传纲、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陈志浩、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侯献伟等莅临我校展位参观,对我校办学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党委书记郑立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陪同参观。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览,设置了制造强国、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经略海洋、黄河战略、“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人人出彩等8个主题,集中展示职业教育重大建设改革成果。

undefined

175A1

undefined

我校参加了乡村振兴主题展览,设置智慧牧场、畜禽标本展示、信息化教学展演、宠物美容与护理实操、食品制作与品鉴、校企合作产品展示等分展区。通过宣传展板、视频、现场解说、实操等方式,多角度展示学校对接国家战略、支撑产业升级、融入区域发展、服务人的全面发展取得的成果,充分彰显学校立足农牧业、融入农牧业、服务农牧业的特色,吸引了众多与会者驻足观看体验。

undefined

在鲁台会展中心室外展览和广场中心舞台,我校师生展示了宠物美容操作、宠物针灸操作、鱼缸造景及观赏鱼、校企合作产品等。

本次职教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通过“四开放”(开放企业、开放校园、开放院所、开放赛场)、“三贴近”(贴近社会、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两走进”(走进社区、走进乡村)等,因地制宜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主题推介、技术技能展示服务、志愿帮扶等活动,为社区居民、市民群众提供健康护理、生活家政、家电维修保养、传统工艺体验等服务,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周期间,为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加快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应坦桑尼亚畜牧和渔业部邀请,郑立森率交流团一行5人,于近日访问了坦桑尼亚。此次出访公务活动内容丰富,日程安排紧凑,洽谈合作重点突出并取得广泛共识,达到了出访的预期目的。我校还组织开展“云上活动周”、社区教育服务、技能下乡、校园开放日、“大国工匠进校园”、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等活动,积极宣传学校创新发展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统战部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电话:(0536)3086200 8586200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261061)